天堂私服/天堂/私私服列表/私服最棒專業發布網站//天堂列表/天堂專業發布網站/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25|回復: 0

【攻略】2022希望戀曲新手&回鍋人員手把手教學導讀

[複製鏈接]

410

主題

441

帖子

1476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476
發表於 2022-6-24 10:11: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前言與廢話:
大家好 我是好幾年前在LOL版發心得爆GP  戀曲版發心得GP卻不到100的臭老人
其實好久沒用巴哈了 沒想到有生之年還會有想再PO文的衝動
戀曲真的是個可怕遊戲 距離上次回鍋已經好幾年 從高中玩到小孩都出生還是偶爾會想回鍋

這次會想PO文 是因為本次的回鍋可以說是我玩得最舒服的一次
(當然好幾年前第一次碰到時的感動不算 小時候的感動無法超越)
感覺戀曲真的進步了不少 對新手跟你各位回鍋肉尤其友善

加以老人我感覺戀曲巴哈版很少人在發攻略了 這是一件挺弔詭的事情
據老人我的觀察 回鍋來玩戀曲的許多人 很有可能第一件事就是上巴哈找攻略
因此戀曲巴哈板感覺看的人不少 每幾天都可以看到想回鍋的求救文出現
發心得文的人卻超少 許多攻略文也都年久失修
這次回來玩也是到處拼拼湊湊各大佬的心得文才得以順利玩下去

因此這篇的目標很簡單
就是希望可以讓各位回鍋及新手玩家玩得更舒服點
找攻略文時不再需要東湊西湊
我會盡我所能把各個有用的攻略文或網站整理在此篇文中
讓各位體驗遊戲時不用再到處查找資料 這也是為何這篇文章叫"導讀"的原因
因為許多資料都是以往大佬們辛苦留下的 我沒做什麼 只是整理而已
(以下若有心得部分僅為個人意見 我絕非高手 也才回鍋一個多月而已)
(希望各位高手大佬看到有錯誤的地方多多給予指導別鞭太大力 老了撐不住了)

此篇文章中有關金錢花費部分 都是寫給超小資玩家看的
土豪們請自行忽略 想買啥就買啥 爽9好
各種價錢部分皆為二服-卡蕾兒伺服器之狀況


二、你真的廢話一堆 我就問 現在戀曲適合回鍋嗎?
當然適合 哪次不適合?
適合的最大原因:現在有內掛!!身為一個遠古時期就偷用過大D的懶狗
跟以前天天擔心會被鎖又想偷懶的矛盾心情相比
現在的戀曲真是太舒服了 而且戀曲的內掛我認為功能性設定的恰到好處
效能沒有很強 但就勉強可用 如果你想練得更快可以手動 如果你想偷懶就用內掛
這樣子既可讓手動練功不失去意義 又讓你想偷懶時可以看著他自己打怪 真是太舒壓惹

內掛如何用?
當你上線累積滿一定時間後點選左邊登入獎勵(沒這排東西的話按一下上面的箭頭展開)

一天可以領兩瓶 每瓶可掛12小時(領取後要去信箱拿 獅子城大銀右邊大嘴鳥就是)
喝下去後按ALT+INSERT.....不是 不是啦 剛被盜
喝下去後點選

就會打開自動練功介面 設定一下就可以掛了

但是!內掛無法自動喝水 想要自動喝水得買一個叫做天神的守護的東西
這東西我認為是對於新手跟回鍋玩家最麻煩的一個考驗了
因為這東西30天大概需要台幣50元左右 換算成CB對新手來說並不便宜
沒吃這東西又很難掛機(在此順便感謝冷血大神當初贊助我30天天神守護)

因此建議想玩得舒服點的人 一開始可以奈米克買個100左右的錢錢
拿其中的一點去買30天的天神守護(大約20~25E)
剩下的可以爽喝水喝不完

如果真的不想花錢 那麼就找個人掛情侶 可以拿玫瑰花去換30天天神守護
還滿容易換到的 但大概也需要幾天的時間才換的到
當然 也可以全程手動 但我們都老了 你確定要這樣嗎?

適合回鍋的第二原因:現在的戀曲對新手真的挺友善 以下娓娓道來


三、好喔 聽你的 那我想來玩 首先 伺服器跟職業該怎麼選呢?
老人我個人認為 玩線上遊戲就是為了交朋友以及跟其他人互動
因此還是推薦選二服-卡蕾兒伺服器 人數真的多很多 但晚上時也會LAG到極度誇張就是了

職業部分 目前幾種主流職業
聖賢撇除不算的話
首先當然還是百年不衰最不要臉的---藝者
其他常見的有狂劍、食神、冰魔、聖騎
但當然 越主流的職業 他的裝備就會越貴喔(btw...聖賢的最貴....)
如果是希望花點小錢就能打副本 那麼建議選冰魔
如果是想在各方面體驗都舒服點(?)那麼還是選藝者吧 真心不要臉
如果是想靠自己賺錢 不追求打怪打副本的傷害的話 那可以選匠師
其實選些冷門職業也很不錯 裝備都便宜很多喔 有愛跟有錢(??)還是最重要
現在最冷門的似乎是審判跟闇騎?路上真的很少看到...

由於職業太多種 無法一一放上大佬心得文
選好想要的職業後 可先搜尋之前大佬的心得文 讓自己少走些冤枉路
各職業心得搜尋方法↓在此輸入你的職業名稱按下ENTER就是


如果懶的搜尋也可以直接連goat9872006大大整理的文章
裡面有大佬整理的各職業心得可直接連過去


四、好 那可以大概敘述一下現在戀曲該怎麼玩嗎?一頭霧水RRR
現在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可以說是對角色"名聲"的要求
(以前根本沒什麼在鳥名聲的 寵物穿得上去就好了R)
要求名聲的原因是目前最強的裝備 純白系列 名聲要求高達約73萬


由於純白系列裝備的能力真的很好
因此若是想認真培養一隻角色 衝名聲幾乎是勢必得做的事情

在開始講怎麼玩之前
這邊還得先介紹一下希望藍圖系統


這是一個近期才更新 個人認為很不錯的系統
此系統在很多個等級都有提供4個任務(記得按箭頭可切換任務)


任務提供獎勵很不錯
只要你在達到該等級時就去解 解完都會直接升一等以上
(例如你205等時去解200等的任務 完成就是直接升一等)
並且解完任務會給R幣 此幣也是現在二轉的必要道具 需要500R幣才可二轉
是的 現在二轉不需要買各職業的呼吸發誓啦
請去藍圖系統商店中買呼吸發誓各五個即可(呼吸發誓不可交易 但R幣可存銀行給分身買)
其餘二轉任務流程跟以往相同

R幣除了能二轉之外
還可購買非常多實用且可賺錢的東西 因此這些藍圖任務算是"必解"
建議就跟著你的等級一路解上去
其餘後面再慢慢說明 先知道到這就好

現在終於可以簡單說一下 目前戀曲的角色養成流程惹(新手向):
===================================
1.首先創角後跟你面前的新手NPC對話 狂按可以升到15-20等左右


2.再來到獅子水池前找裝備補給者布賴恩 可以領把不錯新手武器(饕客不能拿QQ但沒有也沒差)

3.照著goat9872006大大的文章練功練到190~200左右(先不要練太高)
(途中請記得解"希望藍圖" 會給防禦很高的裝備 武器全買R幣武器 一個5幣而已 強度都不差)
(並請記得解各種委託,將名聲衝到20萬,20萬後用古老神祕方法衝到25萬)
裝備跟名聲委託那些會放在下個章節說
總之沒錢的人200等前全穿藍圖系統送的裝備跟武器就可以了

4.到190~200等左右後 如果你不是匠師 請先別練等了 請開始打"書信" 打到名聲46萬左右
怎麼打書信一樣放在之後章節說 成功到達名聲46萬左右後
如果等級還沒超過200 請到末日湖練到200 此時如果你想快速升級
直接到糖果村練或吸到271 然後開始解主線任務 都解完後名聲會剛好到可拿純白的程度

5.再來就是開始分解寶石地獄、打副本、整天屁話、尋找自我價值、退坑等下次回鍋(?)
===================================


五、原來如此 那裝備部分 可以稍微說一下嗎?
先說我就是個臭新手 對裝備了解很少很少 因此只能給很新手的意見
其他等各高手補充後我會編輯文章


若是沒錢的人 在200等以前 全靠希望藍圖送的裝備跟5幣武器就可順利渡過
200等後如果你想體會「快速練功」 的話 那就得進到「糖果村」了
(跟獅子城修練之塔外面小女生講話可以飛去)

但...想打糖果村的怪....那裝備就有所要求了
我當初減傷60% 內掛只能掛糖果"一隻怪"的點 被摸到幾下就得死
(還是因為我是不要臉的藝者才可以 如果其他職業爛裝備可能一隻都掛不了)
但是 就算只掛一隻 我還是只花五天就從210練到271 夠扯吧 現在練等就是那麼快
因此現在戀曲等級不值錢 麻煩的是解主線任務名聲以及寶石系統

由於糖果村裝備要求每個職業不太一樣 想知道的話建議GOOGLE打上你的職業+糖果村裝備需求
例如

GOOGLE都教 我就問你夠不夠手把手? 這麼貼心換你一個GP行不?

此時如果你願意花一點小錢玩遊戲 那我建議可考慮入手這些
(以下只寫便宜裝 太貴的不寫 詳細各職業神裝可查詢各職業詳細攻略或等高手補充我會編輯)
裝備:帝單XG9整套或原骰XG9整套
武器:薩奇爾或札德奇爾系列XG武器 很強 但其實有大佬說這系列也算過度裝 可能會有點不好脫手
配件:坦伯特翅膀、哈比兔項鍊XG或擺攤隨便找便宜的XG配件
           其他配件頂多先買龍手鐲 項鍊很貴 剩下的配件在271等後過主線任務會送
寵物:真蔚藍鳳凰或米魯 或更便宜的 燃燒火雞系列、蔬果妖精仙子系列

當然如果都不想花錢也很好 不打糖果村也能其他地圖慢慢練
或者就算全靠在糖果村吸% 其實也是升滿快的


六、那如果無克玩家該怎麼賺錢好呢?
可以先看qz3838123大大的這篇文章 寫的詳細又好笑
除此之外
希望藍圖系統每週可換一個三天福袋跟符咒

兩個都賣掉可以賣好幾億

然後各種官方免費活動盡量參加 手上準備越多個帳號越好
例如最近的網頁簽到活動 可換活動鑑定失誤跟強鑽 都是能賣幾十億的

遊戲內也有常駐簽到系統 28天可換寵物箱...有可能開到滿貴的寵物...

例如黑龍的蛋.......但確切能賣多少.....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至少能賣兩百二十億....

以上是比較快速無克賺錢方法 尤其是藍圖系統每周每帳號都可以無痛賺個好幾億實在很舒服
(R幣其實很多 一開始可能覺得不夠用 但後期非常多 又可以存銀行在角色間互換)

(R幣推薦可買每周的福袋、符咒、寵物便當盒以及寵物變身戒指)
其他賺錢方法qz3838123大大的文章講很詳細了 就不獻醜


七、那現在可以說說最麻煩的名聲部分該怎麼處理了吧?
這真的是孩子沒娘說來話長了...

首先是委託部分
等級45後可以先解高委到名聲38866
135等後解黑暗森林委託 可以解到51595能穿大部分寵物 或直接解到18萬名聲
160等後可以解魔幻村莊委託 解到20萬
再來用xerioa大大的神秘方法偷渡解到名聲25萬

接著就是書信地獄
由於希望戀曲有等級掉落懲罰 因此看你想打哪種怪物的委託 盡量別超過該怪物太多等會比較好打
比較推薦埃及公主 亂蓋先生 獸王喵德烈 黃金戰士這幾隻怪物
可以吃福袋會打更快 建議書信要打到名聲46萬左右再開始解主線
打書信時你可以好好想想人生、好好體驗希望戀曲殘酷的生態、好好的痛恨藝者(?)....

如果懶得打書信 也可以花錢直接解神域委託
神域委託無等級上限限制!無名聲上限限制!因此是無敵的啦!
只要你有錢!!就可以用這方法簡單解決名聲問題!!這就是資本主義的社會!!

如果你不想花錢 其實還有一個辦法 就是爬聲望塔 就是普通賢塔
爬一場名聲4000 一天可以爬三次總共1萬2

再來就是主線任務部分
如果你想快速解 請先準備好主線懶人包 一整套含七彩大約是15-20E可買到
獅子城喊一下滿多人在賣的 雖然對新手來說有點貴 但自己準備真心麻煩
準備好懶人包後請照這部神之影片解 都跟著他解就好
但此影片後面略過了賢塔B1部分
賢塔B1任務可看SIT112097大大的這段攻略


再配合神之攻略網2U的地圖 就可以解完賢塔B1之任務 後續繼續看影片就好

主線任務部分 七彩+戰寵不一定要解 該神之影片也沒包含這部分
但解了可以有戰寵跟更多名聲
就算你懶得練戰寵也可以拿去賣 大約有個15-25E
如果你想解 可參考AFIGHTER大大s0870024大大的這兩篇文章

而解主線任務最麻煩的部分是後面的謝宜特拉麥爾
謝宜特難在解過的人沒辦法幫你 一般裝備的人又完全扛不住
因此建議找一堆人一起去打 但真的不好找...可以軍團或在獅子城喊看看
我當初跟團友打第一次打到他分身後打輸 回去重打時發現四隻都滿血站在那等我們

後來怎麼贏的...唉...只能說是史詩級戰爭阿......

拉麥爾就真的很無言了 完全是官方在搞 就是個BUG
可參考s0870024大大在此篇中的回覆 反正就是每次打都有機率失敗...
每次失敗又要重走超遠的路才能再打一次........想到就想吐

成功通過拉麥爾BUG並解完全部主線看到END畫面後
去獅子城找艾許旁邊的茹娜對話後按260等藍圖第一個任務直接飛到廢墟門口
進去後直接往後走到外面就是廢墟 往前繼續走找到希羅安就可進入下水道副本
此時請先去變成廢墟的獅子城的修塔與武器店前面撿兩本日記
再去下水道副本每一樓撿日記 總共有七本 撿完後交給D安德可獲得共名聲七萬
(下水道副本每一樓王要打死才能去下一樓)
到這邊....恭喜...任務終於都解完了.......


主線任務算是必要得解的 因為解完才能進廢墟這張最終地圖
廢墟怪物掉落寶石的機率超級高 可以讓你自給自足的洗寶石系統
當然如果你不想打 也是可以 因為這是資本主義的社會 你懂的

而且主線解完也有大量名聲 想拿純白靠解主線可能還快一點
其實如果願意慢慢看劇情 解任務其實挺好玩的 但真的是太長太長了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有人把希望的劇情拍成電影 我真的好想知道到底在演什麼R


八、好 我已經不想玩了...
開玩笑的啦 那戀曲還有什麼系統是必須要認識的嗎?
有的 首先是寶石系統 請看goat9872006大大的文章
再來還有技能寶石系統 可看官方教學
最後是發條系統 可看官方教學
這些系統都能直接影響到角色強度喔!


九、常見新人Q&A:
1.一組是多少個?
如果是寶石類是指40個 可堆疊道具例如引擎一組就是300個
2.混鑽是什麼?
粉鑽的台語..不 不是啦 是鑽石+粉鑽 但鑽石跟粉鑽數量不一定 賣家隨機給的
3.如果等級已經太高無法打書信怎麼辦?
神域委託跟爬聲望塔可以解決
4.如何拿271等飾品?
解完主線後進到變成廢墟的樂園鎮找妹子用碎片換
5.活動的XXX這種東西如何販賣?
因為不能直接交易 需要找一個肯信任你的人跟你買
例如活動的鑑定失誤 對方要把他的裝備交易給你 你幫他洗成未鑑定後再還他
6.為何買天神守護都要先給錢?
因為可堆疊的商城道具擺攤價格最多只能"10億" 因此超過10億的這類商品

只能先給對方錢 對方再用進階擺攤給你拉
7.幾等可以二轉呢?
150等就可以二轉 不過除了聖賢外大部分職業都建議至少170以上再轉即可
不然太早轉打任務很辛苦又沒點數可以點技能沒有太大意義
二轉後屬性跟技能點都會重置 一般來說免費重置只有這次機會!!
因此二轉前還請做足功課 想清楚怎麼點以免後續要花台幣才能洗點哦
8.寵物便當盒用完怎麼辦?掛著寵物不會死嗎?
請把寵物餵養到至少有個5%的程度 這樣掛幾天晚上是不會死的
等到寵物背後出現幽靈狀態時就是他快餓死了
還有如果是純掛機 只要按ESC按到出現有五個選項的那個畫面時 寵物就不會飢餓喔
(BTW 有人知道寵物餓死前最後一句話會說什麼嗎我好想知道)
.
..
...
此區將持續補充&編輯


十、後記跟再次廢話
哇靠 沒想到寫完後那麼長 都要比我論文還長了吧
這把年紀還能發這種遊戲文章 真的感人 也真的屁孩
老人這次選擇二服回鍋玩的真的挺開心
疫情加上希望M的來臨 明顯感受到一堆人回來玩了
我自己每次想找朋友來回鍋時 都會發現不知道該從何教起
真的跟以前差挺多 三言兩語又說不完 隨便說說感覺又很敷衍
朋友上線後不知道怎麼玩很容易就立刻棄坑了
這怎麼行?我一定要讓你體會到書信地獄、謝宜特跟拉麥爾的痛苦
什麼?你說你很有錢?抱..抱歉..把拔 我錯了

基於上述諸多理由 才想說不要臉的來發一篇統整的文章來
以後想找朋友玩?朋友問你遊戲怎麼玩?
爽啦!直接貼這篇給他就好囉!
(希望此文章有達到這個功能)

感謝歡喜城的各位善心人士 帶著我慢慢熟悉遊戲
感謝回答我最多廢問題的冷血大神跟陞哥
感謝願意閱讀此篇文章的你

此篇文一定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希望那些潛水的高手們發現錯誤可以幫我補充或修正
回鍋新手們可以盡量提問題 大家常問的我也都會補充編輯在文章內
希望老人這次回鍋能撐久一點 我會盡力持續編輯此文章 希望大家能一起讓這篇文章更完善
讓我們更容易拉朋友入坑 宋啦!

感謝!

十一、[拉麥爾&謝宜特徵求]
由於不少人來信求助想找人解拉麥爾&謝宜特
我一個人也幫不了太多
因此希望用這篇文順便讓想徵求的人可以在此回文徵求夥伴
也可以同時達到把文推上去讓更多新手看到的效果

範本 可照抄↓
伺服器:
職業、等級、ID(或不透漏ID可自行寄巴哈信聯絡):
可上線解任務時間:
想找人一起打拉麥爾or謝宜特or兩個都要:
前置任務是否已解好,確定已經可看到想打的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天堂私服/天堂/私私服列表/私服最棒專業發布網站//天堂列表/天堂專業發布網站/

GMT+8, 2022-10-1 23:22 , Processed in 0.07734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